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一百二十九.

大約而且過了大半年沒有買籃球雜誌,
但我最近經過便利店, 看到今期的主題, 我實在沒有辦法不買一本收藏一下.




















由我打籃球開始, 教練告訴我看多一點和自己打同一位置的球員學習一下.
其實每個年代都有不同的球星, 例如我的年代是Kobe Bryant, Allen Iverson等等... 90年代尾段的...
和我差不多年紀的, 正常都會喜歡這些球員.
而且他們的進攻技巧華麗, 上天下地無一不能, 實在吸引到很多年輕的球員模仿和崇拜.
但我卻找了一個上一個年代, 沒有什麼華麗招式, 什至不善得分的球員作我的學習對象, 可能大家都會覺得奇怪.

Jason Kidd, 是我的籃球偶像.
相信很多認識我的朋友, 都會知道.
他師職控球後衛, 我自己都是一樣. 
他是不用得分但可以帶領球隊勝利的球員.
他是利用傳球令到隊友輕易得分.
他是運用他的領導能力串連起一隊球隊.
他低調但往往殺過操手不及.
他的籃球智慧是我看過那麼多的球員中最好的.

我學習他的一舉一動, 女朋友都笑說看到他打比賽時, 就像我在打籃球的樣子.
其實... 我蠻開心的.
而今年終於一嘗所願得到NBA總冠軍, 我真的感動到哭了.
在他17年的職業生涯可以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Jason Kidd恭喜你.
最後, 亦都多謝你, 你教懂我如果去打籃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