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相機解構 - Konica Big Mini F

很久沒有推出的相機解構, 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是Konica Big Mini F, 相信這部相機大家都很熟悉, 而這部相機亦曾推出多個版本, 如Big Mini BM 201, Big Mini BM 301等...




















Konica Big Mini F.

正面:
長方型的外型, 更有防滑膠的設計, 很貼心.

















鏡頭:

上面提及的版本光圈只達到F3.5的, 而今次為大家介紹的這部光圈是達到F2.8的, 是一部相當不錯的輕便相機. 另外大家要留意這部相機是沒有鏡頭蓋設計的.



















頂部:
只有開關和快門按鈕.


















背部:
有液晶顯示日期, 拍攝數目, 更可調節內置閃光燈的模式, 自動, 強制關閉和紅眼, 另外更有補光系統, 功能方面可算是十分不錯.


















底部:
有腳架孔和相機編號, 大家請留意是MADE IN JAPAN的.

















電池蓋:
是用這種電池的, 大家要注意啊!

以下是我拍的一些照片:

Konica Big Mini F
Fujichrome T64 正沖






























Konica Big Mini F
UXi SUPER 200











用後感:

Konica Big Mini F這部為人所熟悉的相機, 和網上用家說的Konica鏡頭給人一種十分濃郁的感覺, 我會建議大家用來拍彩色相片是十分不錯的選擇, 而且很容易的拍出溫暖的效果, 連我用烏絲燈正片T64都可以拍出超濃郁感覺, 十分捧!

不過在對焦方面, 經常會有點失焦的情況, 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按半鍵把焦對好才拍, 要花多點時間去掌握, 另外一個問題是每次關機後, 所有設定會重新開始, 有些時候會有一點煩.

不過其實這部相機平易近人的價錢有這麼多功能和大光圈, 對於本人來說已經十分滿意, 不過如果大家是追求對焦速度, 機身重量, 操作控制有很高要求的話, 這可能會有點失望.

最後提提大家Konica Big Mini F已經於2001年停產, 有些朋友說機內的排線有可能會壞掉, 大家買時一定要檢查清楚啊!



感謝Fotocam讓我去試用不同的相機, 而我亦會繼續為大家作不同的相機解構! 下回再見!

發佈文章
P.S. 如果大家覺得好的, 可以按一下LIKE, share一下或給我留言啊~多多支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