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相機解構 - Minolta P's.


由於上一回的相機解構反應不錯, 所以第二回終於在這裡誕生了.


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是一部相對上比較冷門的Snap shot相機 - Minolta P's.
正面: 這部相機是有內置的閃光燈, 而鏡頭是由下面的按鈕打開的.


 背部: 可以調較時間, 和關閉時間.


 頂部: 左面的就是強行關閉閃光燈按鈕, 中右的是計片器, 最右的是快門.




 底部: 沒有太特別的東西, 有一串相機的編號和可以使用腳架的鑽孔.



內部: 假全景系統的真身!! 底片是自動捲的.

簡介:
Minolta P's最大的特色就是假寬景(假全景)系統, 這部相機用135格式的底片, 所以依然都可以拍下36張照片, 但是每張相片都是以一個全景的狀態表示 (其實只是上和下的部份擋掉..)

雖然這是一部便宜的傻瓜相機, 但是你不要小看它的威力, 它是裝備著一支24mm/F4.5的廣角鏡頭, 雖然光圈比較小, 但只要配合相機內置的閃光燈和一些高感光的底片, 一樣是有不錯的表現, 

這部 Minolta P's曾被譽為窮人Hasselblad XPan, 你就知道它是一部不錯的相機吧!

這個傻瓜相機基本上沒有什麼特別的操作方式, 不過有一點是需要注意的, 是這部相機只可以認到iso100iso400的底片, 其他感光度的底片, 一律自動當成100感光拍, 所以入底片是一定要注意, 否則.....


另外它只要測到不夠光的話, 這部相機是會自動使用閃光燈的,所以如果大家想強行禁止閃光燈使用是需要長按著左面的按鈕, 之後才按快門, 不過由於鏡頭是只有F4.5, 所以基本上在室內是很難拍攝的, 而我的經驗, 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 是有偏綠的情況.


以下是我拍的一些照片
Minolta P's
Kodak Ultramax 400






用後感:

第一次使用這部135格式的假全景相機, 感覺十分不錯, 使用簡單直接, 可以憑感覺捕捉一剎那的畫面, 而且觀景台已經是有全景的寬景畫面, 方便用家構圖, 而全景用來拍風景是十分好的選擇.


不過大家必須記住, 在光線不是太足夠的時候一定要按強行關閉閃光燈按鈕, 否則就會使用了閃光燈了… (我習慣在任何時間都會按著關閉閃光燈按鈕, 避免發行意外” XD)


另外由於整個畫面比較寬, 在構圖上更容易拍出有故事性和容易突出主體, 不過我本人就比較建議在室外拍會比較好, 因為光圈始終是比較細, 在室內的表現不是太好, 而內置的閃光燈拍的畫面都會有點生硬. 所以在室外拍是會比較出色的.


Minolta的鏡頭十分濃郁, 很適合拍一些色彩繽紛的影像, 下次我都希望試一試用正片拍攝, 可能有意外收獲呢?

最後都十分感謝Fotocam繼續給我機會去試用不同的相機, 而我亦會繼續為大家作不同的相機解構! 下回再見!


P.S. 如果大家覺得好的, 可以按一下LIKE, share一下或給我留言啊~多多支持!

1 則留言:

  1. 請教個問題,我有這個相機,但是 倒卷功能似乎有問題。請問你知不知道哪裡或者誰會修介紹給我。謝謝啦,很喜歡這個相機,不想 換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