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一百三十三.

今次的更新沒有任何相片, 只有文字.

有些人每天追逐名譽地位, 想盡辦法令自己如何上位, 做一些損人不利己的事.
到最後, 什麼都沒有.

前天, 我偶爾認識一個六十多歲的大叔. 身材高大, 而且十分壯健, 一身古銅膚色, 頭戴鴨舌帽.
這位大叔十分健談, 和他談天好像什麼都可以, 談到天南地北, 談到不分時候.
起初都是因為一些機緣巧合下, 才認識這位大叔, 但後來發現他是一位充滿著夢想的人.

一個用個人力量去改變社會, 改變其他人的觀值觀, 為的就是自己出生的地方.
一個地方充滿著歷史, 特色, 文化, 並致力要將被人遺忘的歷史重新放入歷史的書卷中.

或許有很多人覺得做這些東西根本對自己沒有任何利益, 更何況要花數十載, 去做一些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不知道有沒有回報, 更加可能需要失去很多東西, 為的是一個地方, 一段回憶, 一段歷史.

我十分敬佩他, 雖然可能對很多人來說, 名成利就是坐擁數十架汽車, 飛機, 遊艇, 物業才叫做成功的人.
但我想說, 一個人肯用幾十年的時間不去計較付出多少, 去追尋和實踐夢想才是最了不起.
慶幸今天有機會認識到他, 更在他這個夢想工程中能夠參與, 我感到十分榮幸.
希望我能成為他的實踐夢想中的其中一塊基石, 亦喚起我曾經都是這樣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