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看圖有感.










































GR1s
Kodak Tri-X 400
+2 Push Process, develop by Colorsix


鏡頭下的世界.

不同國家有不同文化, 不同歷史, 過著不同的生活.

有很多國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和特質, 例如:香港曾經是英國殖民地, 有中西文化的建築, 生活節奏急促; 歐洲國家生活節奏緩慢, 地大脈搏, 車是生活必須品, 講求生活品味;泰國宗教色彩濃厚, 人民生活簡樸, 交通濟塞十分普遍等等...

很多喜歡攝影的愛好者都一定喜歡旅遊, 喜歡到一些名勝古蹟拍一些美麗動人的畫面, 我都喜歡, 但我更喜歡到當地街道上行走, 拿著我的相機憑直覺, 去捕捉世界真實一面, 無論是人, 動物, 建築物, 都會能反映出最實在, 最真實的畫面, 唯美, 經修飾的照片實在太多了... 

就像我剛剛去完的泰國, 生活水平, 文化, 學歷都和我們香港有一百八十度的不同, 如果只拍下一些名勝, 地標, 跟本不足夠, 他們那份人情味, 對生活的自足, 努力去過每一天更值得我們去拍下來.

我的鏡頭就是要記錄這種東西, 這才是最令我感動的畫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