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一百一十五.




















森山大道 DAIDO MORIYAMA - 晝的學校 夜的學校.


二零一零年的出品, 由森山大師和一些年輕攝影師的對話輯成, 分別是有四個不同年份的座談會, 透過對話令大家知道他的攝影觀和態度.
其實我一直都很欣賞森山大師的作品, 而且十分佩服他捕捉一瞬間的情況的能力, 我在看這書前會問究竟他是如何捕捉的呢?

當我看完這書, 發現他除了喜歡攝影外, 他的人生, 生活根本就是攝影, 他有一句說話:每次快門的聲音, 就跟我心臟的跳動一樣; 每次抽下來的畫面, 就跟我走路的步伐一樣.

他在書裡亦說過, 當他平常生活, 會感到不安, 焦躁, 但當他每次拿起相機, 所有問題就會一掃而空.

從這句話其實已經看得到森山大師對拍照的熱誠和認真的程度, 他更說他行一百米就已經會拍到一捲底片, 太強了.... 真是望塵莫及...

這是一本好書, 我不想說太多, 希望大家可以自己看看, 好好領悟一下, 這是一本十分有意思而且令我獲益良多的書, 我都希望我可以做到大師所說的東西, 有一些進步吧!!

4 則留言:

  1. 看書所帶給人的是思想的衝擊與正面的能量~源源不絕的構思則來自於你如何看待吸收將其發揚光大~~加油!!有夢最美~期許自已成為下一個森山~~~ 美女姊姊^0^haha

    回覆刪除
  2. 多謝你啊, 我都希望可以找到一些新的靈感, 拍多一些好照片!
    我希望可以學到森山大師的一半已經很好的~哈~

    回覆刪除
  3. 我還未有看過這本書,
    不過看完你這篇交章就令我好想買一本!
    好看嗎?^__^

    回覆刪除
  4. 女皇, 森山大道是我十分喜愛的攝影師, 他十分捧的!
    我一口氣買了他幾本書, 每本都十分好看, 我遲些再介紹其他幾本給大家!!
    看多點其他攝影師的作品和文字都可以進步的啊!!

    回覆刪除